政务要闻
龙岩市智慧旅游城市建设有序推进
发布日期:2015-03-10 09:55:01  来源:福建省人民政府政务网  作者:王沐 陆文娟  阅读:  

 近日,记者从市旅游局获悉,龙岩市按照《龙岩市智慧旅游城市建设行动计划(2014~2015年)》的部署和要求,整合各种社会资源,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正加速有序推进智慧旅游试点城市建设的各项工作。

  据了解,市旅游局正以龙岩旅游网为载体,完善整合旅游目的地门户网站群,依托市政府网站云平台,建设内容丰富、功能齐全、信息同步的旅游目的地网站群,为外来游客提供涵盖吃、住、行、游、购、娱等全要素旅游信息,方便游客查找与使用。此外,信息发布、在线咨询交流、公共服务、电子商务等功能也在旧版的基础上进行提升建设。鼓励和引导全市旅游行业加快自身网络建设,加强各企业旅游网站与龙岩旅游网之间的链接,保质保量地完成本市目的地门户网站群的建设,进一步提升信息化建设水平。

  同时,依托“数字龙岩”电子政务公共服务平台,构建旅游公共信息服务平台,实时获取并有效整合旅游供应商、移动通信运营商、交通运输场站客运中心、A级景区及其他城市相关部门(交通、气象、环境监测预报、公安、消防、救援等)的游客动态数据资源,建成游客动态数据库,支持游客时空分布数据的动态采集、整合、分析、利用和发布,实现智慧旅游有关领域和单位之间的信息资源共建共享、互联互通。

  拓展旅游公共服务体系。建设龙岩旅游信息大数据,对景区现有监控系统进行智能化改造,在景区(景点)主要入口和通道部署客流统计分析仪,汇聚实时、直观、准确的游客流量数据。对全市旅游景区视频监控系统进行联网,做好景区视频监控联网的数据对接,将景区的视频监控数据汇聚传输到市旅游应急指挥中心视频监控联网平台,为景区监测、游客疏导、灾害预防、指挥调度提供通信保障,当发生突发事件时能及时、快速、准确地获取现场视频图像信息,有效提升景区应急反应速度和处置能力。(王沐 陆文娟)


   上一篇:福建省旅游厕所建设管理三年行动计划
   下一篇:永定旅游局认真学习贯彻两会精神

版权所有@copyright:福建省客家土楼旅游发展有限公司 闽ICP备10207656号-2
地址:中国福建省永定县凤城镇河滨路1号 电话:0597-5939631 传真:0597-5939631
技术支持:永定网 电话:0597-5559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