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要闻
我市道路旅游客运业专项整治活动卓有成效
发布日期:2014-06-04 11:45:23  来源:龙岩市旅游局  作者:罗炳崇  阅读:  

    从今年3月份开始,我市市、县两级旅游局、交通运输局联合开展道路旅游客运业专项整治工作,通过活动的开展,取得了显著成效。

  三个多月来,各旅行社和旅游客运企业积极开展自查,市旅游局、市交通运输局认真开展检查,把工作落到实处。经检查发现旅行社基本上都租用有资质旅游客运车辆,签订租车合同,团队档案做到一团一档,较为规范。旅游客运公司能认真部署自查自纠工作,认真排查所属车辆、驾驶员情况,较好地落实车辆日趟检关、车辆技术等级关、驾驶员资质关,强化源头管理;能落实《安全告知》规定,加强车辆动态监管,较好地执行《车辆GPS安全监控管理规定》。

  同时也发现一些问题,如部分县(市)旅游局和交通运输局交流沟通不够,没有联合下文、联合检查、联合督促整改、联合通报;个别旅行社未与客运企业签订租车合同;部分受检旅行社租用旅游客运车辆不规范,对旅游租车省际、市际、县际资质概念不清,如有的旅行社租用县际资质车辆跨市接客人,甚至到外省的旅游景点,包车预约书填写不完整;部分旅游客运业检查未建立隐患台账,对发现的问题未跟踪落实整改,逃生安全锤缺失、消防灭火器失效;还发现厦门等沿海地市旅游车辆回程返空压价揽客扰乱市场,存在超范围经营现象。针对这些突出问题,市旅游局、市交通运输局专门制订台账,落实整改时限,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全市旅游客运业的安全、有序运营。


   上一篇:永定共建政银企重点项目融资对接机制
   下一篇:永定县召开创建省级文明县城迎检工作部署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福建省客家土楼旅游发展有限公司 闽ICP备10207656号-2
地址:中国福建省永定县凤城镇河滨路1号 电话:0597-5939631 传真:0597-5939631
技术支持:永定网 电话:0597-5559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