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要闻
永定共建政银企重点项目融资对接机制
发布日期:2014-06-02 08:25:46  来源:永定新闻网    作者:马斌  阅读:  

 

    5月29日,永定县2014年度重点项目融资需求对接会在海峡两岸交流基地会议中心举行。对接会旨在加强产业资本与金融资本对接,共建政银企重点项目融资对接机制,加快推进“977”重点项目建设,实现政银企三赢。县领导陈厦生、姜林芬、陈文龙,永丰新区副主任蓝东出席对接会。金融机构代表、县直相关部门负责人、部分重点项目业主参加对接会。

    会上,永定县政府、金融机构代表和重点项目企业主共签订意向性融资120.25亿元。其中15家重点项目企业主和相关银行签订意向性融资金额20.25亿元,县政府与各家银行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共争取融资额度100亿元。

    县长陈厦生首先对各级金融机构支持永定实体经济和地方经济表示感谢。他说,永定县委、县政府一贯重视政银企互动,特别是在目前经济下行压力较大的情况下,永定将更加重视政银企之间的三方合作。希望各金融机构一如既往地支持永定发展,县委、县政府也将全力以赴地支持金融机构服务地方经济,以最大诚意回馈各金融机构,促进政银企三方良性互动。

    陈厦生指出,永定具有良好的经济发展环境,政府债务风险控制得非常好,企业经营风险比较可控。今年1-4月,县财收入比增12.1%,全县固定资产投资保持在38%的增速,增幅位居全市前列,这反映当前永定的经济发展质量好,后劲十足。今年,在经济不景气的情况下,永定将吹响“冲锋号”、打好“组合拳”,顺势而为、逆势操作,继续实施“北工南旅”战略,大力实施重点项目建设“977行动计划”(抓好90个重点项目,总投资771.43亿元,完成年度投资77.31亿元以上),通过加大政府性投资项目的投资力度,引导社会资本参与社会建设,促进永定经济科学发展、跨越发展

    陈厦生强调,按照“增投入、扶实体、优服务、造环境”的总体思路,永定在扶持实体经济,优化金融单位对实体经济的服务,防范和控制金融风险等方面,采取了一系列举措,对未来的经济发展充满信心。扶持实体经济方面,永定县出台了一些政策,如《永定县扶持工业经济转型升级发展的若干意见》,明确提出今年工业扶持资金的安排计划,兑现对工业企业的奖励,给企业以支持和信心。推动金融机构入驻永定方面,三年内力争每年都有1-2家金融机构入驻永定,对新开办的金融机构给予必要的支持和相应的政策。解决中小企业担保难方面,把现有的国有投资担保中心资本金3千万元,增资扩股到1亿元,转型为担保公司,为中小企业解决担保问题。加强金融风险防控方面,成立了金融办,充实了工作人员;加强信息互通,加强政府与金融机构间的互动;建立企业经营风险预警机制,配合金融机构加强对企业进行监测,进一步推动信用环境与金融环境的基础建设。

    陈厦生最后说,永定县希望通过一系列的综合施策,切实改善服务企业和实体经济的环境,给金融机构加强对实体经济的支持提供保障。加强对信用企业、信用社区和信用乡村的创建与评选,推动信用环境进一步优化。协同法院等相关部门,加强对逾期贷款的执行力度,打击恶意骗贷等不良行为。通过政府的行为树立一个正确的投资导向。


   上一篇:永定顺利通过国家三类城市语言文字工作评估
   下一篇:我市道路旅游客运业专项整治活动卓有成效

版权所有@copyright:福建省客家土楼旅游发展有限公司 闽ICP备10207656号-2
地址:中国福建省永定县凤城镇河滨路1号 电话:0597-5939631 传真:0597-5939631
技术支持:永定网 电话:0597-5559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