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要闻
“福建清新指数”正式登陆苹果App Store
发布日期:2014-05-30 08:30:15  来源:福建省旅游信息中心  作者:吴丽琼  阅读:  

 最新消息,“福建清新指数”IOS APP于5月28日正式登陆苹果App Store官方应用商店。临近“端午”“六一”小长假,iPhone版的“清新指数”将为更多游客带来出行参考。

  据悉,“福建清新指数”IOS APP是继安卓版、微信版之后,福建省旅游局在移动终端推出的第三款APP版本,该版本的申请历时数月,经过复杂的流程,并应苹果官方平台要求多次修改,现终于面世。此版本增加了景区各项指标动态变化曲线、空气质量指标排序等功能,IOS终端用户可以免费下载试用。

  福建省首创的“清新指数”是优质生态旅游景区PM2.5和负氧离子数据实时值的统称,由福建省旅游局创新打造,能实时反映景区生态质量及变化趋势,已成为游客的贴心指引。今年3月19日,福建就开始对外发布旅游景区“清新指数”,网民和手机用户通过福建省旅游局官方网站、福建省旅游局官方微信、及安卓APP等,即可实时查询全省50个生态旅游景区的PM2.5、负氧离子数据、温度和湿度数据。

  据介绍,“清新指数”以国际公认的空气清洁度为评价标准,即安培空气质量评价指数来制定。按景区每平方厘米空气负氧离子指标数据分为五个等级,分别为:非常清新(大于1500个)、清新(1000-1500个)、比较清新(800-1000个)、一般(400-800个)和不清新(少于400个)。PM2.5即细颗粒物。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空气质量准则》,24小时PM2.5平均值标准值小于35微克/立方米,空气质量即为优。

 

  “福建清新指数”IOS APP二维码:


   上一篇:永定县县委书记刘先裘调研文化旅游项目工作(图文)
   下一篇:福建省旅游局部署文明行业创建工作(图)

版权所有@copyright:福建省客家土楼旅游发展有限公司 闽ICP备10207656号-2
地址:中国福建省永定县凤城镇河滨路1号 电话:0597-5939631 传真:0597-5939631
技术支持:永定网 电话:0597-5559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