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要闻
【书记区长在忙啥】王金福主持召开区委常委(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16-04-13 19:57:53  来源:永定新闻网  作者:刘琦  阅读:  


4月12日,市委常委、区委书记王金福主持召开区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市委书记李德金在全市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王金福指出,要把准精神要义,真学真懂真会。要领会把握经济发展新常态,立足当前与长远,紧抓增量与存量,加快培育新兴的和战略性的产业,形成一批新的经济增长点。要领会新发展理念,注重能动创新,注重优劣势协调,倡导绿色发展,厚植对外开放,推进成果共享。要领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在抓重点工作上下功夫,着力解决新常态下经济发展的突出问题。要推动改革创新,提高全要素生产率。

王金福强调,要坚定永定自信,冲破发展困境。“有信心才有力量,有信心才有斗志。”各级各部门必须清醒认识到,永定不仅有供职于各级党政部门的政界精英,也有叱咤商业领域的商界翘楚,这些都是永定加快发展的人脉资源。永定自信还来自于政策的叠加,要认真吃透中央支持福建及苏区老区进一步加快发展、“新古田会议”召开、撤县设区等一系列政策,积极向上对接,争取项目、资金支持。要讲政治,牢树“四种意识”。永定正面临“体制转轨、经济转型、作风转变”的“三重考验”,全区上下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主动把思想统一到市委李德金书记在永定调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上来,不争论、不抱怨,加大力度、加快速度、加紧进度,全力以赴把永定的事情做好,不辜负全区50万的人民的期望。要讲发展,冲破“现实困境”。当前,加快发展是永定压倒一切的中心工作,大家要牢固树立“无功是过、慢进也是过”的观念,不动摇、不松劲、不折腾、不争论,“跳出永定看永定”,“立足当前看未来”,重新审视自我,加快赶超速度,千方百计加快发展。要理清发展方向,坚持长短结合,一手抓工业强区发展,一手抓旅游富民工程。要抓住发展载体,增强项目意识,积极向上级跑项目,把政策用足、用够、用到位;向乡贤跑项目,打动、说服乡贤“回家”投资兴业;向企业和市场要项目,改善招商环境,处理好政商关系,服务好企业。要讲担当,破除“庸、懒、散”。当前,我区部分干部仍然存在不敢担当、不愿担当的问题。要转变思维方式,建立问责机制,讲实干,倡导马上就办、立即就干。在抓产业、抓项目、抓发展上,绝不能畏首畏尾。尤其是面对项目推进、征地拆迁、工程建设等问题和困难时,要有开拓精神、挑战精神,迎难而上。要强化正面激励,对敢于担当的干部,要为他们撑腰鼓劲,对干部因改革、干事业出现的工作失误,要具体分析、区别对待,着力营造有利于干部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王金福强调,要聚焦当前工作,确保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要抓好经济运行调度,抓好换届选举工作,抓好巡视整改,抓好“两学一做”准备,抓好“十三五”规划实施等,真正把各项工作做好。

在区委常委会上,还研究了《龙岩市永定区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2016年工作要点》等其他事项。


   上一篇:全区领导干部大会召开
   下一篇:【书记区长在忙啥】王金福主持召开领导干部大会:聚焦发力换届纪律 确保换届风清气正

版权所有@copyright:福建省客家土楼旅游发展有限公司 闽ICP备10207656号-2
地址:中国福建省永定县凤城镇河滨路1号 电话:0597-5939631 传真:0597-5939631
技术支持:永定网 电话:0597-5559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