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要闻
龙岩召开全市旅游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5-03-05 10:38:15  来源:龙岩市旅游局  作者:王开富  阅读:  

 3月4日,龙岩市在永定区召开全市旅游工作会议,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闽来岩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全省旅游工作会议精神,总结部署全市旅游工作,张斯良副市长到会作了重要讲话,龙岩市旅游局局长徐建国回顾总结了2014年全市旅游业发展情况,分析了当前龙岩旅游发展面临的新形势,部署了2015年旅游工作。永定区委书记刘先裘在会上作了致辞。 

  张斯良首先肯定了2014年龙岩旅游工作取得的成绩,他说,过去的一年,龙岩市旅游工作取得明显的成效,游客人数和旅游收入增速均排名全省第一位,智慧旅游试点城市建设进度全省第一,为民办实事项目旅游集散中心在全省率先突破、品牌创建为历年之最。但也要正视龙岩市旅游业存在的“短板”:一是过夜游客人均住宿天数偏低,二是游客花费结构不够合理,三是旅游整体知名度较低,四是省外主要客源地偏窄,五是旅游产品体系单一。张斯良提出要在立足当前的基础上,确立新目标,打造新项目,培育新市场,拓展新领域,谋划龙岩旅游发展的新篇章。张斯良要求全市旅游相关部门都要真抓实干,新常态下要有新作为。一要改革创新,凝聚合力。创新促进旅游管理的有效机制,顺应旅游行政部门和旅游协会职能脱钩的趋势,建立市县更加紧密的联动机制。二要突破重点,提质增效。深化行政审批体制改革,激发企业活力,理顺旅游景区体制。三要转变作风,狠抓落实。按照“三严三实”要求,不断转作风,抓落实,提高执行力,把工作做深做细做实,推动龙岩市旅游产业由资源向产品、产品向产业、产业向文化的三次跨越发展。

  龙岩市旅游局局长徐建国传达了全国、全省旅游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2014年全市旅游工作,提出2018年龙岩旅游倍增计划,部署2015年旅游工作。徐建国指出,龙岩市旅游工作以创“中国国际特色旅游目的地”为目标,以转型升级、提质增效为主线,推动旅游产业向观光、休闲、度假并重转变。2015年旅游经济力争目标是:全市接待游客总人次增长20%,旅游总收入增长21%。确保目标是:全市接待游客总人次增长16%,旅游总收入增长17%。为实现上述目标,重点抓好以下六个方面的工作。一是以消费为突破,努力解决产业短板问题;二是以市场为导向,不断拓展新兴旅游市场;三是以智慧为目标,全面建设智慧旅游城市;四是以满意为尺度,全面优化旅游服务环境;五是以创新为手段,推进旅游产业改革发展步伐;六是以教育实践活动为动力,打造一支素质过硬的从业队伍。

  龙岩市旅游产业协调小组成员单位、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分管领导、旅游局局长、A级旅游景区和乡村旅游单位、旅游饭店、旅行社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上一篇:永定区旅游局部署清明旅游安全工作
   下一篇:清新福建 亮相荷兰

版权所有@copyright:福建省客家土楼旅游发展有限公司 闽ICP备10207656号-2
地址:中国福建省永定县凤城镇河滨路1号 电话:0597-5939631 传真:0597-5939631
技术支持:永定网 电话:0597-5559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