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要闻
福建旅游商品首次获得“2014中国旅游商品大赛”金奖(图)
发布日期:2014-05-28 08:05:34  来源:福建省旅游局产业发展处  作者:王嘉琳  阅读:  

 

  5月24-27日,国家旅游局和浙江省政府在义乌市共同举办“第六届中国国际旅游商品博览会”,其中“中国旅游商品大赛”是博览会的重要组成部分和突出亮点。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共1130多件旅游游商品参加比赛。5月24日,经大赛组委会评选福建省旅游商品(福州)研发中心、福建省工美创意设计有限公司选送的参赛作品“晕金漆盒”荣获2014中国旅游商品大赛金奖!福建省旅游商品陶瓷研发中心选送的参赛作品“勿视·勿听·勿言”荣获银奖。惠安县旅游事业局、泉州惠东女文化创意股份公司选送的参赛作品树脂“惠安女卡通系列”“影雕惠东女” 荣获铜奖。这是自中国旅游商品大赛举办6年以来,我省旅游商品第一次获得金奖殊荣。5月24日下午召开的中国旅游商品大赛颁奖仪式暨中国旅游商品开发研讨会上,大赛组委会对2014中国旅游商品大赛获金银奖获奖作品进行了颁奖。

  本次博览会以“旅游商品、智慧服务”为主题,与会参展的国内外企业多达一千五百多家。参与大赛评选的各路商家纷纷展示特色商品,比赛现场热闹非凡,在如此激烈竞争之中,“晕金漆盒”最终能在众多的旅游商品之中脱颖而出,是福建工美基于传承传统工艺上敢于创新突破的重要成果。2006年5月,中华工艺品三宝之一的福州脱胎漆器就被列入第一批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晕金漆画技法由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吴守端老师创始,在传统漆艺的基础上,吸纳和融入工笔画、装饰画、素描以及民间刻纸技法,精心构思、巧妙结合,变“描”为“晕”,展现具体和抽象的艺术精华。“晕金漆盒”则将晕金这种显形神兼备、层次明快、质感丰富独特技法与脱胎漆器相结合,创造出兼备古朴欣赏美感与现代实用价值的福州地域特色的旅游商品,得到了大赛评委的一致推崇与青睐。

  中国国家旅游局王志发副局长与国家旅游协会刘士军秘书长等领导到我省展台进行指导。


   上一篇:福建省旅游局加快推动乡村旅游工作
   下一篇:永定“当风凹”隧道改建工程进入尾声

版权所有@copyright:福建省客家土楼旅游发展有限公司 闽ICP备10207656号-2
地址:中国福建省永定县凤城镇河滨路1号 电话:0597-5939631 传真:0597-5939631
技术支持:永定网 电话:0597-5559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