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资讯
永定2015年第二届柿子嘉年华盛大开幕
发布日期:2015-10-02 09:43:36  来源:永定新闻网  作者:杨斌 马斌  阅读:  

                                                                               陈厦生、游秋春鸣锣开柿。

       10月1日,以“太平盛柿·食泉柿美”为活动主题的永定2015年第二届柿子嘉年华,在世界文化遗产福建土楼永定景区盛大开幕。永定区区长陈厦生,龙岩市旅游局副局长游秋春,永定区副区长江峻伟、阙洲荣出席开幕式。

        本届嘉年华由永定区农业局(农办)、永定区旅游局、福建省客家土楼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联合主办,时间从9月27日至10月31日,维持一个月。主要活动有:金秋吉祥·鸣锣开柿、丰收喜悦·柿王评选、儿童柿界·亲子走秀、柿遗土楼·多彩绘画、谁与争锋·柿界大战、喜福永定·夜柿盛宴等。

                                                                                 陈厦生为今年的柿王颁奖。

        游秋春对柿子节的开幕表示祝贺。她说,永定红柿种植面积达8.6万亩,产量达6万多吨,参与产业化经营的农户2万余户,是华东地区最大的红柿生产基地,资源非常丰富。通过旅游业与农业的融合,可以相互促进,带动发展。此次活动不仅重点突出了农旅融合,还新增了文旅融合项目和体旅融合项目,进一步加快了旅游业和其他产业的融合,走出了一条极具特色的“永定之路”,实现了“以旅富民”、“百姓富、生态美”的有机统一。

                                                                            柿子“国旗”庆国庆。谢顺昌 摄

        江峻伟在致辞中说,近年来,永定围绕构建“美丽、开放、幸福的国际旅游目的地”目标,实施“北工南 旅、两轮驱动,城乡统筹、绿色发展”强区富民和“双龙齐舞、五马奔腾”511产业发展战略,把旅游产业作为一条龙来舞动,打造了“一核两翼三廊”全域旅游发展格局,走出了一条以“转型提升、文旅融合、全域旅游”为特色的“永定之路”。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让广大游客深度体验永定客家民俗文化,能全方位感受永定客家土楼无穷魅力,从而进一步提高永定客家土楼旅游知名度和美誉度。

       开幕式后,还举办了第二届柿王评比大赛。

                                                                                小朋友在“柿界大战”中嬉戏。

(信息来源 永定新闻网 通讯员 杨斌 马斌)


   上一篇:大波明星集结永定土楼 探秘客家美食文化
   下一篇:黄金周永定旅游吸金3.63亿元

版权所有@copyright:福建省客家土楼旅游发展有限公司 闽ICP备10207656号-2
地址:中国福建省永定县凤城镇河滨路1号 电话:0597-5939631 传真:0597-5939631
技术支持:永定网 电话:0597-5559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