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资讯
永定县农业采摘为旅游业增添新亮点
发布日期:2014-07-20 08:24:54  来源:永定新闻网  作者:刘永良 温贵雪   阅读:  

清风送爽,果香四溢,永定县灌洋水库两岸的芙蓉李熟了。7月19日,永定县虎岗乡龙溪村一农家门前,成为灌洋片的龙溪村、汉洋村农民展示自己劳动果实的展台——永定县首届芙蓉李采摘节在这里拉开帷幕,为全县旅游业发展增添了新的亮点。

永定县委书记刘先裘,永丰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培贵,龙岩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赖玉民,永定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孔晓荣,副县长江峻伟、乐丁畈,县政协副主席郑新彩,永丰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林丛汉参加了永定县首届芙蓉李采摘节启动仪式。采摘节由永定县农办、虎岗乡政府、永定县旅游局、永定县农业局、永丰新区经发局联合举办,以“美丽虎岗•生态花园”为主题,开展农家游、生态游、自助游,旨在扩大芙蓉李的销路,提升知名度,以拉动农村经济的发展。

采摘节吸引永定毗邻的县(市、区)及漳州、广东等周边地区的游客上千人前往采摘、品尝芙蓉李。当天,各地游客来到灌洋片,在果树下采果、品尝、呼吸新鲜空气,尽情地体验劳动的乐趣和丰收的喜悦。同时,采摘节开展了“芙蓉李果王”评选活动,奖励表彰种植能手。经过现场评定,果农郑禄光的芙蓉李以单果重126克的优势获得了“芙蓉李果王”的称号。

永定县虎岗乡自1993年开展山地综合开发后,结合地处高海拔山区这一区域优势引进种植芙蓉李。至今,虎岗乡芙蓉李种植面积达4000多亩,主要分布在乡灌洋片的龙溪、汉洋两个村。目前,芙蓉李进入采摘期,预计产量可达300多万公斤,产值1500多万元。

伴随着采摘节的举办,永定县虎岗乡龙溪村支部书记林春荣有了新的打算。林春荣表示:“我们想借助芙蓉李采摘节,结合村里得天独厚的生态优势,将城农业生产与旅游观光有机的结合起来,在种植业的基础上发展观光旅游农业,把‘农家乐’也搞起来。”

据悉,芙蓉李又名中国李,是福建特产,有700年的栽培历史。芙蓉李比一般李子大一、二倍,色泽透红,肉厚核小,汁多味甜,松脆爽口,鲜果含有丰富的糖类、钙、磷、胡萝卜素、抗坏血酸等营养物质。它成熟于7月中旬,比一般李子迟熟大约一个月左右,由于它品质好,肉质鲜美,而且成熟期又在李子销售尾季,所以颇受消费者青睐。

图① 永定县首届芙蓉李采摘节在虎岗乡龙溪村启动。 刘永良 摄

图② 永定县委书记刘先裘为“芙蓉李果王”披绶带。 刘永良 摄

图③ 永定县委书记刘先裘为“芙蓉李果王”颁发奖励证书和奖金。刘永良 摄

图④ 荣获“芙蓉李果王”称号的郑禄光乐得合不拢嘴。 刘永良 摄

图⑤ 采摘节开展了“芙蓉李果王”评选活动,一批种植能手受到奖励表彰。刘永良 摄

图⑥ 村民们精心挑选芙蓉李参加“果王”评选。 刘永良 摄

图⑦ 一对母女尽情地体验劳动的乐趣和丰收的喜悦。 刘永良 摄

图⑧ 颇受消费者青睐的永定县灌洋芙蓉李。刘永良 摄


   上一篇:虎岗芙蓉李成熟,采摘正当时时
   下一篇:南江村打造永定“好江南”

版权所有@copyright:福建省客家土楼旅游发展有限公司 闽ICP备10207656号-2
地址:中国福建省永定县凤城镇河滨路1号 电话:0597-5939631 传真:0597-5939631
技术支持:永定网 电话:0597-5559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