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资讯
虎岗芙蓉李成熟,采摘正当时时
发布日期:2014-07-16 15:41:27  来源:福建土楼·永定景区  作者:万能青年   阅读:  


 

“春风优渥千山李白,芙蓉郁馥万树琼瑶。”永定县虎岗乡灌洋水库畔4000亩芙蓉李进入采摘期。由永定县农办、虎岗乡政府、永定县旅游局、永定县农业局、永丰新区经发局联合举办的“美丽虎岗 生态花园——2014年永定首届芙蓉李采摘节”将于7月19日,在山清水秀、风景秀丽的虎岗乡龙溪村、汉洋村举行。

届时将举行芙蓉李品尝、芙蓉李果王评选、上山采摘芙蓉李等精彩纷呈的主题活动。

芙蓉李又名中国李,是福建特产,有700年的栽培历史。芙蓉李比一般李子大一、二倍,色泽透红,肉厚核小,汁多味甜,松脆爽口,鲜果含有丰富的糖类、钙、磷、胡萝卜素、抗坏血酸等营养物质。它成熟于7月中旬,比一般李子迟熟大约一个月左右,由于它品质好,肉质鲜美,而且成熟期又在李子销售尾季,所以颇受消费者青睐。

永定县虎岗乡自1993年开始山地综合开发后结合该乡地处高海拔山区这一区域优势引进种植至今,目前该乡芙蓉李种植面积达4000多亩,主要分布在龙溪、汉洋两个村。


   上一篇:方焕然:摄影应为地方经济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下一篇:永定县农业采摘为旅游业增添新亮点

版权所有@copyright:福建省客家土楼旅游发展有限公司 闽ICP备10207656号-2
地址:中国福建省永定县凤城镇河滨路1号 电话:0597-5939631 传真:0597-5939631
技术支持:永定网 电话:0597-5559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