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线路
滨海厦门、世遗土楼、养生温泉、培田古民居、冠豸山休闲五日游
发布日期:2014-02-12 11:22:40  来源:  作者:  阅读:  

 滨海厦门、世遗土楼、养生温泉、培田古民居、冠豸山休闲五日游

 

( 厦门/永定/连城/厦门 )

日 期

        

第1天

台湾金门—厦门

抵达厦门后,车游厦门最美的一条五彩情人路之称的环岛路—【环岛路】环岛路依海而筑,路面平曲线随海岸线延展,临海见海,绿化带、沙滩、岛礁、海景得到充分展示午餐后前往胡里山炮台参观游览,昔日海防要塞—【胡里山炮台】(游览时间60分钟),观赏列入吉尼斯世界记录的克虏伯大炮,参观仿真硅像馆,再现古炮台的历史风云。之后乘车前往集美(车程约25分钟)继续游览著名侨乡陈嘉庚先生故乡——集美学村(游览时间约60分钟),参观由陈嘉庚先生投资兴建的集美学村,从幼儿园到大专学府,然后参观陈嘉庚先生铜像广场、建筑奇葩——南薰楼,俗称“穿西装、戴斗笠”融合了闽南建筑风格及南洋建筑风格的特色,行成了红砖绿瓦具有浓郁的闽南民居风格的建筑标志。晚餐后入住酒店。

        

餐饮 :中晚餐                                 宿:厦门 参考酒店:晶珑酒店或同星级酒店

第2天

厦门-永定湖坑220km车程约3小时)

早餐后乘车前往世界文化遗产地,福建最美的乡村国家5A级景区“洪坑民俗文化村”,午餐后游览世界上独一无二的“圆楼王子”—振成楼:占地5000平方米,悬山顶抬梁式构架,分内外两圈,形成楼中有楼,楼外有楼的格局;袖珍土楼--如升楼:单圈结构,楼周长只有56.6,直径为18.2,屋内天井圆形;光明万年以及府第式土楼的杰出代表福裕楼等各具特色的土楼建筑,(游程约2个小时)。之后前往初溪土楼群(车程约20分钟),步步登高望景台,方圆楼顶似花开。溪边错落梯田绕,无限风光扑面来。”描绘的正是最令人震撼的初溪明清土楼群。是福建土楼中最集中、最美丽的一处土楼群,也是人与自然完美结合,和谐相处的最佳典范。其中有被命名为“客家土楼博物馆”的集庆楼,以年代久远、结构特殊著称,被称为楼梯最多、最奇特的土楼。晚餐后可前往客都温泉度假区泡温泉,洗去一天的疲惫,享受温泉宝地带来的惬意,之后入住酒店。

餐饮 :早午晚餐                                     宿:下洋 参考酒店:客都温泉大酒店

第3天

永定-培田(约150km  车程约2.5小时)—连城(约30km  车程0.5小时)

早餐后乘车前往连城培田古民居,这是一座拥有800年历史的村落,是目前中国保存较为完整的明清时期客家古民居建筑群,是客家建筑文化经典之作。培田的客家古民居建筑与永定客家土楼风格迥异,如果说土楼是古堡,封闭而坚固,那么培田民居就是庄园,豪放而优雅,是又一保存完好的客家民居建筑瑰宝。午餐后游览国家首批4A级重点风景名胜区游览冠豸山、石门湖。(该景点游览约2.53个小时)。其景色之雄秀可与武夷山相毗美,有“北夷南豸、丹霞双绝”,它集山、水、岩、洞、泉、寺、园于一体,有“正义之山、客家之山、生命之山”之美誉,最具佳妙处,当数山中拔地擎天一柄青苍的“生命之根”, 步行游览景点有:香兰亭、鲤鱼背、长寿亭、生命之根、一线天、上游第一观等,之后乘游船游览【石门湖景区】,景点有:神气的生命之门、莲花锋、酒坛峰、河马饮泉、大象戏水等。晚餐后入住酒店。

餐饮 :早午晚餐                                             宿:连城 参考酒店:金叶酒店

第4天

连城—厦门(约250km 车程约3小时)

早餐后,乘车前往厦门,午餐后乘船前往鼓浪屿(乘船约10分钟)——有音乐之岛,无车之岛、万国建筑之岛之称; 山和海相拥,自然造化和人工雕凿相映成趣的海上花园—鼓浪屿原是个渺无人烟的绿洲,又称“园沙洲”或“园仔洲”,元末始有人迹,逐步形成半渔半耕的村落。参观有二十多个国家建筑风格的万国建筑群、原英国领事馆,原德国领事馆以及格特式天主教堂和林巧稚大夫纪念馆——毓园(约30分钟),这座恬静美丽的园林景观是为纪念卓越的人民医学家、著名的妇产科大夫林巧稚教授,于一九八四年而建的,布局自然,园中立着林巧稚大夫的汉白玉雕像,建有“林巧稚大夫生平事迹展览室”邓颖超同志亲手在园中种植的两株南洋杉,象征着林大夫秀逸高洁的品格。后参观菽庄花园(约45分钟),参观世界第一,中国唯一的钢琴博物馆。近眺厦门最高点——日光岩,充分感受海上花园的迷人美景,鼓浪屿步行街自行购物,晚餐后入住酒店。

        

餐饮 :早午晚餐                                宿:厦门 参考酒店:晶珑酒店或同星级酒店   

第5天

厦门—金门台湾

早餐后,乘车前往礼佛参禅闽南千年名寺南普陀寺】(游览时间45分钟),普陀寺为中国最早的佛教高等教育基地,该寺因寺内以奉观音为主,又位于浙江普陀山之南,故称为南普陀寺,参观寺里天王殿、大雄宝殿、大悲殿、藏经阁、左右厢房、钟鼓楼等建筑,外观厦门大学。之后前往厦门东渡码头或五通码头乘游轮返回温暖的家,结束愉快的旅程!

餐饮 :早餐                                    


   上一篇:古田 瑞金 长汀 经典红色之旅三日游
   下一篇:返回列表

版权所有@copyright:福建省客家土楼旅游发展有限公司 闽ICP备10207656号-2
地址:中国福建省永定县凤城镇河滨路1号 电话:0597-5939631 传真:0597-5939631
技术支持:永定网 电话:0597-5559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