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要闻
【文化建设】刘先裘:“客家土楼文化丛书”是守护和传承客家文化的重要载体
发布日期:2016-03-23 20:18:03  来源:永定新闻网  作者: 张天浪 吴建海  阅读:  

 

 

 

3月23日,区委书记、《永定客家土楼文化丛书》主编刘先裘,在主持召开《永定客家土楼文化丛书》编著出版工作总结座谈会时强调,要把编著出版此套丛书作为永定守护和传承客家文化的重要载体,大力宣传、推广永定客家土楼和客家文化。闽西日报社党委书记、社长、《永定永定客家土楼文化丛书》副主编朱廷彬出席会议,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曾佑繁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客观评价了《永定客家土楼文化丛书》的现实意义和历史价值。刘先裘表示,丛书能在短短一年多的时间内完成编辑、出版工作,离不开各有关部门和文化艺术界人士的鼎力支持。丛书准确揭示了永定客家土楼文化的发展脉络,充分阐发了永定客家土楼文化的深厚内涵,要结合当前我区开展的“写好中国字,说好客家话”活动,守护好、传承和弘扬好永定客家土楼文化的优良传统,进一步增强客家人的文化自信和文化自觉。要结合近年来我区实施“文化舞动土楼”战略,加大文化产业化力度,通过公司化、市场化的运作方式,挖掘出更多能够深刻反映永定城市文化内涵和品位,促进永定文化建设,推进永定文化大发展大繁荣。

 

 

 

据了解,该套丛书由时任龙岩市委书记、现福建省副省长梁建勇作序。他在序言中高度评价道:“作为一套比较全面介绍永定客家土楼文化的丛书,它对于打造土楼旅游文化品牌,提升客家土楼文化的软实力,让客家土楼文化走向世界有着特殊的价值。”

丛书共分9册,于去年9月15日在第31届“永定土楼青春诗会”开幕式上首发。丛书一经面世,便受到多方欢迎,一书难求,引起国内外知名学者的广泛关注。

著名文学评论家、北京大学教授谢冕认为,这套丛书是份宝贵的礼物。

中国作协原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张胜友则认为,这套丛书对弘扬中华文化功不可没。

下一步,永定区将启动丛书再版工作,让丛书尽早走向市场,满足广大读者需求。向各大图书馆、高校赠送丛书,扩大丛书影响力。积极申报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和“十点读书”等新兴媒体合作,把丛书推上网络市场。


   上一篇:【项目落地攻坚战役】永定区委书记刘先裘推进珠宝产业建设
   下一篇:【政务快递】 陈荣水主持召开区政府班子成员会议

版权所有@copyright:福建省客家土楼旅游发展有限公司 闽ICP备10207656号-2
地址:中国福建省永定县凤城镇河滨路1号 电话:0597-5939631 传真:0597-5939631
技术支持:永定网 电话:0597-5559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