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要闻
永定区旅游局部署清明旅游安全工作
发布日期:2015-03-23 09:58:42  来源:龙岩市永定区旅游局  作者:卢春燕  阅读:  

 广西桂林市叠彩山“3.19”山石坠落事故的发生再次给旅游安全敲响了警钟。永定区旅游局采取多项措施,加强安全检查,增强防范力度。同时,下发通知要求全区旅游行业部门要汲取广西桂林叠彩山“3.19”山石坠落事故教训,确保永定旅游市场安全、稳定,预防和遏制重大旅游安全事故的发生。 

  一是强化事故隐患责任追究。结合旅游安全工作的要求,认真吸取山石坠落事故血的教训,进一步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强化安全隐患排查机制,强化自查自纠落实,细化突发事件预案与应对措施,坚决防范重大旅游安全事故。

  二是突出安全旅游工作重点。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加强旅游安全管理,完善应急预案,认真排查旅游安全风险源和风险点,消除安全隐患,严防恶性事故发生。要求各景区加强安全检查,增强防范力度,还应根据季节特点增派工作人员和保安等临时措施,保持景区的良好秩序。各旅行社要高度重视交通和食品安全,要密切关注旅游安全预警信息,提前做好防范工作,合理安排旅游路线,确保游客安全,另外,必须使用规范合同和有旅游运营资质的车辆,严禁违章驾驶、违规载客等违法违规行为。各星级饭店要进一步落实安全责任,加强对客房、餐饮、会议等人员密集场所的安全检查,做好卫生防疫工作,防止因食品卫生引发的各类安全事故。

  三是加强安全生产值班值守。要求旅游局和旅游企业在假日期间强化值班值守(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公布值班电话,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和值班制度,强化应急协调联动机制,确保信息畅通、应急响应及时有效。


   上一篇:永定旅游局认真学习贯彻两会精神
   下一篇:龙岩召开全市旅游工作会议

版权所有@copyright:福建省客家土楼旅游发展有限公司 闽ICP备10207656号-2
地址:中国福建省永定县凤城镇河滨路1号 电话:0597-5939631 传真:0597-5939631
技术支持:永定网 电话:0597-5559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