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要闻
朱华局长会见马来西亚国家旅游局主席黄燕燕一行(图)
发布日期:2015-03-25 09:50:09  来源:福建省旅游局市场开发处  作者:肖绍平、郑冰峰  阅读:  

 

                                                    图 福建省旅游信息中心 陈挺

  3月22日,马来西亚国家旅游局主席丹斯里拿督斯里黄燕燕率领副局长钟玉霞、马来西亚旅游局华南区处长郑启贤、马来西亚旅游局东北亚区林健亿等官员,来闽进行旅游推介。福建省旅游局局长朱华、副局长陈奕辉会见黄主席一行人,双方就共同关注的旅游合作问题进行了深入务实的交流,达成了诸多共识。

  一是强化“海上丝绸之路”双向旅游对接合作。福建是古海上丝绸之路的起点,也是中央确定的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核心区,马来西亚是海上丝绸之路沿线的重要国家,也是“一路一带”战略的核心成员。福建和马来西亚在海上丝绸之路的旅游宣传推广、旅游客源市场互送潜力巨大。双方将在市场宣传促销方面建立常态化合作机制。二是强化双向旅游客源市场开发。福建省今年将推动厦门航空加密马来西亚航线的加紧,由现在的每周4班加紧到一天一班,为客源市场开拓拓展空中通道。马来西亚旅游局华南区办事处将加强福建旅游市场调研,强化与福建省内旅行商的合作。福建将调研在马来西亚成立海外旅游宣传推广中心的可行性。双方推动属地旅行商,开发连线旅游产品线路。福建将在原有“世遗游”等精品旅游线路的基础上,打造海丝旅游、休闲度假、寻根谒祖、宗教文化等较有吸引力的福建旅游产品,重点以年青华人市场为主要目标,吸引马来西亚华侨二三代来闽旅游。三是共同推进双向旅游活动。积极邀请马来西亚等“海丝”沿线国家旅游机构代表参加“海上丝绸之路”(福州)国际旅游节。利用海峡旅游博览会、湄州妈祖文化旅游节等节庆活动,邀请马来西亚旅游机构、投资商参展参会,进行旅游对话交流、项目投资洽谈。积极申办“海上丝绸之路旅游部长会议”,借此进一步扩大影响,推动福建与马来西亚等东盟各国的旅游合作。

  黄燕燕主席还结合厦门、土楼、泉州考察,对福建旅游发展尤其是福建土楼的发展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23日上午,朱华局长出席了马来西亚旅游推介活动并致辞。

  马来西亚与福建历史渊源深厚,近26%的马来人是华人,其中绝大部分来自福建。马来西亚槟榔屿州槟岛市与我省厦门市、马来西亚诗巫市与我省宁德市结为国际友好姐妹城市。马来西亚还是福建重要的旅游客源国与目的地,两地长期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2014年马来西亚入闽游客22.90万人次,增长22%,继续位居福建入境客源国中第三位,同时福建也有大量的游客赴马来西亚旅游。近年来我省曾多次组团赴马来西亚旅游推介,马来西亚旅游局也曾于2010年、2012年、2014年多次赴闽召开旅游产品介绍会,两地旅游资源互补,旅游协作密切,具有很大的合作前景。


   上一篇:龙岩永定:土楼带来好生意
   下一篇:朱华局长在全省旅游工作专题会议上的讲话

版权所有@copyright:福建省客家土楼旅游发展有限公司 闽ICP备10207656号-2
地址:中国福建省永定县凤城镇河滨路1号 电话:0597-5939631 传真:0597-5939631
技术支持:永定网 电话:0597-5559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