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要闻
永定地方财政收入突破十亿大关
发布日期:2015-01-07 10:59:01  来源:永定新闻网    作者:马斌 卢基莹  阅读:  

 

永定汽车机械制造业龙头企业——新龙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厂房里,工人正在加快微车生产。马斌 摄

 

 

        昨日,永定新闻网记者从永定县财政局了解到,2014年,永定县实现财政总收入16.74亿元,增长7.94%,其中地方级财政收入突破十亿大关,达10.23亿元,同比增长6.99%。

 

 

       2014年,在整体经济环境趋紧的背景下,永定县经济发展度过爬坡过坎的一年。受宏观经济形势持续下行和国家调控政策的影响,永定县煤炭、水泥量价齐跌,煤炭产量比2013年减产近20%,土地出让收入与预期存在加大差距,“营改增”结构性减税政策扩面等诸多困难存在。

 

 

       永定是我省重要矿区,资源型产业税收曾经是永定的“顶梁柱”。面对困难,永定县致力于转型升级和经济结构调整,初步形成“双龙齐舞、五马奔腾”的产业格局,汽车机械产业实现产值30亿元,发展成第一大工业产业,旅游产业对经济的拉动力进一步释放,矿业、信息、光电光纤等产业支撑作用进一步强化。2014年,非资源型工业产值占规模工业总产值的45.8%,比2013年提高3.1个百分点。县域经济长期由煤炭等传统资源型产业拉动的局面正逐步改变,税收收入也由原来为中央财政做贡献的资源型产业税,扭转为以地方税收为主的旅游业等非资源型产业税。

 

 

       2014年,永定财政收入16.74亿元中,税性收入占83.97%,反映了永定县财政收入结构进一步优化,也符合国家“清费立税”的大政策。为加强对税性收入的征管,一方面,永定县积极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取消和免征部分行政事业性收费,排污费、罚没款等非税性、行政性税费收入降低。另一方面,永定地税在全市率先落实税收保障办法,优化煤炭、石灰石、花岗岩等传统产业的税收收入结构,开展建安工程项目税费专项清理,全面落实税收优惠政策,扶持企业发展。


   上一篇:市长池秋娜调研永定农业工作
   下一篇:永定篮球全明星赛开打

版权所有@copyright:福建省客家土楼旅游发展有限公司 闽ICP备10207656号-2
地址:中国福建省永定县凤城镇河滨路1号 电话:0597-5939631 传真:0597-5939631
技术支持:永定网 电话:0597-5559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