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要闻
县委中心组举办《诗经与中华民族的文化性格》专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2014-12-20 10:33:28  来源:永定新闻网    作者:谌继荣  阅读:  

 

    12月19日,县委中心组在县政府二楼会议室举办《诗经与中华民族的文化性格》专题学习会。阙焕林、朱廷彬等在家县领导,各乡镇党委书记、县直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专题学习会。

    此次专题学习会特别邀请福建工程学院的朱晓慧教授为大家作《诗经与中华民族的文化性格》专题讲座。朱晓慧教授从作为中华民族文化重要载体,荡漾着历代文人最浓郁的感情,饱含着民族文化心理的我国第一部诗歌总集《诗经》引出课题。围绕《诗经与中华民族的文化性格》这一主题,从《诗经》的内容、经学性质、“诗教”精神等方面入手,旁征博引、深入浅出地阐释了《诗经》的写实精神确立了中华民族注重现实的人生态度;以及《诗经》中抒情传统、审美原则、伦理色彩等对中华民族文化性格的深刻影响。

    聆听完讲座党员干部表示,进一步拓宽了视野、启迪了思维,将以此次学习为契机,进一步解放思想、攻坚克难,以更加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全力推进经济转型绿色发展新永定的建设。

 


   上一篇:永定打造“一城三区”空间重构发展格局
   下一篇:永定建立民情收集点 实实在在服务群众

版权所有@copyright:福建省客家土楼旅游发展有限公司 闽ICP备10207656号-2
地址:中国福建省永定县凤城镇河滨路1号 电话:0597-5939631 传真:0597-5939631
技术支持:永定网 电话:0597-5559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