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要闻
永定打造“一城三区”空间重构发展格局
发布日期:2014-12-18 15:33:07  来源:永定新闻网    作者:刘永良  阅读:  

  近日,永定县“生态新城·养生福地”旅游黄金走廊“天子温泉旅游度假区”二期项目建设现场,工人师傅忙着清理河床、砌河堤等,全力加快建设漂流河道以及水上乐园部分。这是永定县为着力打造联系更紧、效率更高的“一城三区”空间重构发展格局而实施的一个重点项目。

    永定县在经济转型绿色发展中,确立县城的县域服务与旅游集散中心地位,推进北部高新技术工业片区、南部生态旅游服务片区及东部土楼旅游服务片区的“一城三区”空间重构发展格局。首先,永定县把加快打造“生态新城·养生福地”旅游黄金走廊作为拉开城市发展框架,实施县城“东进西拓南延北扩”战略,提高县城人、物、资金、信息等的服务与集散能力,形成“吃、住、行、游、购、娱、文、养、居”九要素配套的宜业宜居宜游的新县城和龙岩与梅州经济联系带的关键节点。同时,在北部高新技术工业片区,他们积极拓展汽车机械产业集聚发展平台,进一步提升汽车产业园、龙工配件园、新兴产业园,重点培育发展汽车发动机及汽车零部件、工程机械零部件和环保机械配套产业。在南部生态旅游服务片区,突出抓好福建土楼梦幻剧场、客家古镇、中华民俗传习基地等一批重点文化旅游项目建设。在东部土楼旅游服务片区,扎实推进福建土楼永定景区5A级旅游景区提升工程、南溪土楼沟、初溪游客服务中心等项目建设,丰富旅游线路,完善产业链条,壮大产业集群。 


   上一篇:县长成为河长治理水域污染
   下一篇:县委中心组举办《诗经与中华民族的文化性格》专题学习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福建省客家土楼旅游发展有限公司 闽ICP备10207656号-2
地址:中国福建省永定县凤城镇河滨路1号 电话:0597-5939631 传真:0597-5939631
技术支持:永定网 电话:0597-5559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