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要闻
县长成为河长治理水域污染
发布日期:2014-12-05 09:17:37  来源:福建日报  作者:马斌  阅读:  

  近日,在永定虎岗乡灌洋水库边,阙松璋看着已经夷为平地的生猪养殖场,打心里高兴:“臭了多少年的灌洋水库终于干净了,蚊蝇不再乱飞,也不臭气熏天了。”

    永定县境内有汀江、永定河和金丰溪3条主要河流。如何整治和监管好辖区河流,把闽粤数百万群众的汀江水安全送出省?如何确保永定河水源灌洋水库的水质安全?今年,永定县以县长为河长,各乡镇长为辖区河段长,齐心协力治理和监管辖区河流。

    通过河长制,重抓水流域整治、水源工程建设及水源地保护、养殖业污染治理、垃圾无害化及污水处理、森林永定建设、水土流失治理、矿山整治等工作。在养殖业污染治理方面,至11月,关闭拆除永定河、金丰溪流域主河道200米范围内的生猪养殖场1171家,拆除面积约32万平方米。 


   上一篇:永定仙师脐橙丰收果农乐
   下一篇:永定打造“一城三区”空间重构发展格局

版权所有@copyright:福建省客家土楼旅游发展有限公司 闽ICP备10207656号-2
地址:中国福建省永定县凤城镇河滨路1号 电话:0597-5939631 传真:0597-5939631
技术支持:永定网 电话:0597-5559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