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要闻
永定仙师脐橙丰收果农乐
发布日期:2014-12-02 09:16:36  来源:闽西日报  作者:刘琦  阅读:  

 眼下到了脐橙丰收的季节。近日,笔者来到永定县仙师乡九坑村许昌福的果山,放眼望去,树上挂满了金灿灿的脐橙,吸引不少游客前来采摘、购买。

    “果山现在大约有60亩,种了1000多棵脐橙和200多棵蜜柚,今后还想继续扩大种植规模。”许昌福笑着说,“对于销路我不担心,很多老客户来买后会带来新客户,经常现摘现卖。”

    近年来,仙师乡依托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通过政府引导、政策扶持、技术支持等措施,引导当地群众大力发展生态果业,逐步走上生态致富之路。

    像许昌福一样,仙师共有上千户农户在上世纪八九十年代开荒种果。目前,全乡共种植蜜柚、脐橙等特色水果2.1万亩,总产值超5000万元,仅此一项便可使当地群众人均增收2500多元。如今,素有“福建第二河田”之称的仙师一改水土流失的旧貌,成为远近闻名的“水果之乡”。 


   上一篇:县委书记刘先裘津京招商:借得东风好行船
   下一篇:县长成为河长治理水域污染

版权所有@copyright:福建省客家土楼旅游发展有限公司 闽ICP备10207656号-2
地址:中国福建省永定县凤城镇河滨路1号 电话:0597-5939631 传真:0597-5939631
技术支持:永定网 电话:0597-5559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