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要闻
县长陈厦生调研美丽乡村建设
发布日期:2014-12-11 09:14:49  来源:永定新闻网    作者:马斌  阅读:  

    

    12月9日,县长陈厦生前往部分乡镇调研美丽乡村建设时强调,要按照省、市安排部署,科学规划,提升品位,扎实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实现“百姓富、生态美”有机统一。副县长江峻伟、阙洲荣,县府办、农办、财政、国土、住建、林业、水利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陈厦生一行先后前往大溪乡联和村、莒溪村,仙师镇三坝村,峰市镇河头村调研。每到一处,他都认真察看美丽乡村示范点建设情况,并向乡、村干部详细了解美丽乡村建设过程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充分听取他们对美丽乡村建设的意见和建议。

    陈厦生指出,我县美丽乡村建设示范点能够充分结合各自实际,形成自身的特色,思路值得肯定,取得了一定成效。他强调,要有规划。充分吸收群众意愿,根据实际村情,科学做好规划,不求一步到位,要按轻重缓急分步实施,把有限的资金用好,确保办一件成一件。要选好人。在美丽乡村建设过程中,一批有一定文化知识和丰富农村工作经验的基层干部得到了锻炼,要选好、用好这些人才,培训出一支能够适宜本土的“美丽乡村规划师”队伍。要找准路。各美丽乡村建设示范点要找准一条适合自己的发展路径,让更多群众富裕起来,真正实现“生态美、百姓富”的有机统一。要转观念。美丽乡村建设,政府不能大包大揽,群众参与才是关键,要把群众充分发动组织起来,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带动群众观念转变、素质提升,打造富有生命力、经得起历史检验的群众满意工程。 


   上一篇:永定八大重点水利项目完成投资近九成
   下一篇:县委书记刘先裘津京招商:借得东风好行船

版权所有@copyright:福建省客家土楼旅游发展有限公司 闽ICP备10207656号-2
地址:中国福建省永定县凤城镇河滨路1号 电话:0597-5939631 传真:0597-5939631
技术支持:永定网 电话:0597-5559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