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要闻
永定: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转职能促发展
发布日期:2014-11-07 09:15:26  来源:永定新闻网    作者:刘琦  阅读:  

     11月6日,永定召开全县推行行政权力清单制度和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会议。县领导陈厦生、姜林芬、陈文龙出席会议,县直有关单位主要领导和各单位行政审批股股长或首席代表及业务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陈文龙副县长主持。

    县长陈厦生指出,实施权力清单制度、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是今年深化改革的核心内容,旨在转变政府职能、提升工作效率、激活内生动力。他强调,一要认清时局,勇于自我改革。今年来,我们在推行行政权力清单制度和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做了大量的工作,但从推进情况看,与工作要求还有一定的差距。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充分认清这次改革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把该项工作抓紧、抓实。二要简政放权,激活内生动力。重点要在依法行政,激发活力、服务发展,优化管理、充分履职等三方面工作上下功夫。紧扣简政放权的方向,依法确权、依法制权、依法用权,实现服务市场、服务社会、服务企业,促进经济加快发展的目标。三要善做善成,提升工作实效。推行行政权力清单制度和深化行政审制度改革,任务艰巨复杂,重要且紧迫。各级各部门必须形成合力,强化监督,健全考评制度等,认真组织、精心部署、狠抓落实,确保按时完成任务,全面推动永定科学发展跨越发展。

    常务副县长姜林芬强调,要全面清理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事项,全面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继续推进行政审批标准化建设。同时,要求各单位在11月15日前把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事项清单上报县审改办(县编办),在11月底前要全面完成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事项清理工作。

    会上,县委编办主任张树焜就推行行政权力清单制度和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工作目标、具体任务、时间步骤等作了具体部署。会后,各单位审批股长或首席代表及业务人员参加了业务培训。


   上一篇:两岸机械产业博览会 永定签约项目30.9亿元
   下一篇:永定县18个项目开工或竣工 总投资90亿元

版权所有@copyright:福建省客家土楼旅游发展有限公司 闽ICP备10207656号-2
地址:中国福建省永定县凤城镇河滨路1号 电话:0597-5939631 传真:0597-5939631
技术支持:永定网 电话:0597-5559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