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要闻
永定县县长陈厦生调研设施农业发展情况
发布日期:2014-07-27 08:55:58  来源:永定新闻网    作者:温贵雪  阅读:  

 

 

                                     7月25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陈厦生调研设施农业发展情况。副县长江峻伟陪同调研。

    陈厦生一行先后察看龙湖信美休闲渔业基地、下洋镇坤雅农业观光园、龙潭镇上西村铁皮石斛生产基地等设施农业项目,并召开座谈会议。

    陈厦生指出,加快设施农业建设,对于推动现代农业发展有着十分重要的作用,全县上下要高度重视、全力促进设施农业加快发展。陈厦生强调,一要把握现代农业发展方向。要根据现代农业发展规律,通过规划引领、龙头带动、政策扶持等手段,促进设施农业优质、高效、特色发展。要突出重点区域、重点产业、重点项目,进一步提升设施农业的集中集聚水平和规模带动效应。二要提高农民的组织化程度。要应用市场经济的理念发展设施农业,大力培育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和行业协会,进一步提高规模化、专业化水平,增强规避市场风险、适应市场竞争能力。要加大土地流转力度,积极保障用地需求,全力破解设施农业产业化发展的瓶颈制约。三要建立多元化投入机制。要深化设施农业投融资体制改革,全面加强农业产业金融资本对接。要建立农口部门政策、项目、资金、技术对接机制,有效避免涉农资金碎片化。在加强招商引资的同时,要全力发挥财政资金“四两拨千斤”的作用,激发引导民间资本投向设施农业。四要注重培育新型职业农民。要用好用足全国新型职业农民培育试点县的政策,通过技术和资金扶持,重点培育好种养能手、流通大户和大学生创业者,树立典范,形成导向,不断扩大高素质的设施农业经营群体。五要加强市场营销。要适应市场,搞活流通,要特别加强农产品电子商务平台建设,真正实现农业增产、农民增收。六要加大科技强农力度。要加强与省、市农业科技部门沟通,积极推广运用农业“五新”技术,加快农业科技转化进程。同时,要高度重视引进和发展先进种业,促进设施农业高效、安全发展。

    据了解,我县目前已经实施的设施农业项目有15个。


   上一篇:永定召开迎接省级文明县城总评工作推进会
   下一篇:永定“金秋助学”调查摸底工作全面完成

版权所有@copyright:福建省客家土楼旅游发展有限公司 闽ICP备10207656号-2
地址:中国福建省永定县凤城镇河滨路1号 电话:0597-5939631 传真:0597-5939631
技术支持:永定网 电话:0597-5559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