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要闻
陈冬副省长在京拜会国家旅游局邵琪伟局长
发布日期:2014-07-18 09:56:47  来源:福建省旅游局办公室  作者:肖长培  阅读:  

         7月15日下午,在省旅游局局长朱华陪同下,陈冬副省长在北京专程拜会了国家旅游局邵琪伟局长。双方就如何深入推进局省合作,办好第十届海峡旅游博览会和做好第八届中美省州旅游局长合作发展对话会议(以下简称中美省州旅游局长会议)筹备工作深入交换意见。国家旅游局国际司司长李世宏、港澳台司司长刘克智,省旅游局副局长陈奕辉,厦门市政府办公厅副主任张权、厦门市旅游局副局长陈桂林、北京兴旅总裁贺荣仙等参加会见。

  陈冬副省长指出,我省高度重视第十届旅博会和第八届中美省州旅游局长会议的筹备工作。在国家旅游局特别是邵琪伟局长和国家旅游局国际司、港澳台司的精心指导下,经过多次研究,反复修改,形成了两个会议的工作方案。作为由国家旅游局与省政府联合主办,福建省旅游局、厦门市政府承办,台、港、澳旅游机构联合协办的一项重大展会活动,经过十年发展,旅博会已成为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合作、政策发布和招商引资的主要平台,成为目前大陆唯一面向两岸四地旅游业界的品牌展会。今年的旅博会将秉承“创新、专业、务实、高效”的原则,在总结前九届成功办会经验基础上,凸显全国站位、海峡特色,强化企业主体、突出创新办会、高效办会,力争实现十年新跨越,打造成为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品牌旅游展会,助推全省旅游产业转型升级。第八届中美省州旅游局长会议作为中美两国旅游业机制化合作的重要平台,选择在厦门市召开,充分体现了国家旅游局对福建旅游工作的重视、关心和支持。希望邵局长等国家旅游局领导继续对福建旅游工作给予大力支持,对两场会议筹备给予精心指导,确保会议圆满召开,向境内外游客展示“清新福建”的崭新形象,为福建旅游产业创新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在听取了朱华局长关于两场会议筹备情况的简要汇报后,邵局长指出,今年以来,福建省认真贯彻汪洋副总理的重要指示精神,精心做好两场会议的筹备工作,形成了详细工作方案和举办各项配套活动的具体思路,方案和设想都很好,值得肯定,但应进一步研究细化。关于第十届旅博会,要充分发挥福建方面、台湾方面以及大陆其它省份三个方面的积极性,坚持市场化、国际化的运作模式和办会取向,突出两岸产业合作,把旅博会办得更好。福建是大陆距离台湾最近的省份,闽台旅游产业合作是两岸旅游合作的一大亮点、一大特色,要用好旅博会平台,充实旅博会的产业化内涵,继续深化闽台乡村旅游合作和环海峡邮轮产业合作,务求实效,给两岸民众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和福址。举办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福建)旅游论坛是关系深入贯彻国家“一丝一带”战略的一件大事,国家旅游局将积极予以推动支持。办好论坛,关键是要贴近市场,取得沿线国家的支持和认可,让智库加入,汇聚各方资源,才能形成合力。关于中美省州旅游局长会议,国家旅游局国际司将尽快形成详细的工作方案,积极支持福建和厦门市办好会议。要以会议为契机,精心做好与会嘉宾特别是美国50个州旅游局长的接待工作,当好东道主,对外展示福建土楼世界文化之旅、海上丝绸之路探秘之旅、东亚文化之都缤纷之旅的独特魅力,深化福建与美国旅游业界的交流合作,推动福建土楼、美丽厦门等福建旅游品牌走向美国、走向世界。

  为认真落实陈冬副省长、邵局长的指示要求,积极争取国家旅游局对福建旅游更多的支持,会见前后,朱华局长分别拜会了杜江副局长、吴文学副局长和李世宏司长、刘克智司长,就办好两场会议的细节和赋与福建可异地组织外省居民参加邮轮旅游政策进入了深入对接。


   上一篇: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饶作勋赴永定走访调研
   下一篇:]朱华局长在第六届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圆桌会议上作主题发言(图)

版权所有@copyright:福建省客家土楼旅游发展有限公司 闽ICP备10207656号-2
地址:中国福建省永定县凤城镇河滨路1号 电话:0597-5939631 传真:0597-5939631
技术支持:永定网 电话:0597-5559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