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要闻
陈冬副省长对智慧旅游工作提出重要要求
发布日期:2014-06-11 11:42:39  来源:福建省旅游信息中心  作者:吴丽琼  阅读:  

 福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智慧旅游工作,近日,陈冬副省长专题听取了省智慧旅游工作情况汇报,并提出以下四个方面的具体要求:

  一、准确把握智慧旅游发展的大方向,工作要围绕大数据来展开,重点要突出。智慧旅游工作是顶层设计式的研究,总体发展方向不能偏差,该项工作的基础是大数据,应该在数据上下功夫,所有工作都应该围绕数据采集来做,这个规划要努力实现数据采集上的突破。

  二、必须搭建起智慧旅游建设的总体框架。即要明确政府做什么,企业做什么,游客得到什么服务。比如政府要对数据采集工作提出指导性的意见等。此外,政府和企业既是合作关系,也是博弈关系,总体框架主要是理清企业和政府的关系。

  三、进一步明晰智慧旅游建设的具体路径。一是建议省旅游局出台数据采集的规范标准。二是政府通过招商引资的方式把具体项目出让给企业去做。三是可以尝试开展智慧旅游试点建设,要与现有的4个国家智慧旅游试点城市进行工作对接。

  1.   四、要保证项目的落地实施,项目要具有可操作性和可推广性,还要确保有政策作为保障,今后可以复制。把项目具体化,分轻重缓急逐步落实到位,以实用可靠、适度超前、创新机制、市场运作为原则来实施项目。


   上一篇:永定生态治理:既要生态美,又要百姓富
   下一篇:北工南旅:助力永定加快崛起

版权所有@copyright:福建省客家土楼旅游发展有限公司 闽ICP备10207656号-2
地址:中国福建省永定县凤城镇河滨路1号 电话:0597-5939631 传真:0597-5939631
技术支持:永定网 电话:0597-5559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