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要闻
福建土楼(永定)国际影视城开工建设
发布日期:2014-05-12 14:18:55  来源:永定新闻网    作者:马斌  阅读:  

 

    5月11日,福建土楼(永定)国际影视城举行开工奠基仪式。龙岩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闽、市政协副主席李占开,永定县领导刘先裘、陈厦生、阙焕林出席开工仪式。

    福建土楼(永定)国际影视城建设项目位于永定县“生态新城•养生福地”旅游黄金走廊南部园区B组团,占地2600亩,其中影视城项目用地2000亩,商住配套600亩。影视城项目初步规划设置广场服务区(总大门广场、东城门广场)、明清古城区、民国景区、南洋景区、江南水乡区、民族风情区、民俗文化区、回维族景区、傣壮苗瑶景区、游乐园区、影视配套服务和影视城旅游商贸区、影视学校、旅游宾馆接待区等13个分区,总建筑面积为20万㎡,投资18亿元;商住配套建筑面积约100万㎡,投资37亿元,整个项目共需投资约55亿元人民币。影视城分两期建设,一期占地1000亩,三年建成开园,商住用地规划建设多业态、高档次、大配套的一站式住宅区,整个项目建成后将成为海西首席集影视拍摄、旅游观光、休闲度假、居住于一体的生态城。

    福建土楼(永定)国际影视城由江西龙峰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项目具有投资额度大、拉动力强、带动性好、互补性佳等特点,是永定县加大旅游产业招商引资、加快旅游重点项目建设的一个重大成果。

    县委书记刘先裘致辞。他说,永定依托世界文化遗产福建土楼和良好的生态,持续深化“跳出土楼抓旅游、跳出凤城抓新城”的发展理念,着力构建以县城为核心的“一核两翼三廊”旅游产业发展格局,发挥生态、文化等优势,实施全域旅游发展战略,加快推进南部“生态新城•养生福地”旅游黄金走廊项目建设,打造集温泉、演艺、影视、休闲、度假于一体的多元化旅游产品。在此基础上形成的福建土楼永定客家文化旅游创意产业园,被确认为省级文化产业园区,得到了省委宣传部等九个部门联合发文扶持。福建土楼(永定)国际影视城的动工建设,为永定县又增添了一个竞争力强的核心吸引物,将与土楼景区、客家古镇、天子温泉、梦幻土楼等相互呼应、相得益彰,共同形成永定全域旅游的精品游线,对将永定县建设成为美丽、开放、幸福的国际旅游目的地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


   上一篇:永定建成数字地理空间框架
   下一篇:《青春无极限》连续剧今晚开播 以福建旅游目的地为背景(图)

版权所有@copyright:福建省客家土楼旅游发展有限公司 闽ICP备10207656号-2
地址:中国福建省永定县凤城镇河滨路1号 电话:0597-5939631 传真:0597-5939631
技术支持:永定网 电话:0597-5559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