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资讯
海峡两岸与港澳地区作家团到永定采风
发布日期:2017-07-31 16:49:47  来源:永定新闻网  作者:林忠成  阅读:  

 

 

作家团参观承启楼

 

作家团参观振成楼

 

永定新闻网讯 (林忠成)7月28日、29日,参加海峡两岸与港澳地区青年文学作品交流研讨会的青年作家近60人到永定,对永定的客家建筑、传统古村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家训家风、客家民俗风情进行考察采风。

采风团先后前往下洋、湖坑、高头等乡镇,参观了客家家训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胡文虎纪念馆、国家级传统古村落初溪古村落和中川古村落、全国生态文化村南江村、海峡两岸交流基地思贤村、承启楼、振成楼等。采风团详细了解永定土楼的建造历史与建筑风格、客家家训家规的丰富内涵和客家人崇文重教的优良传统。


 

作家团参观南江村


 

女作家体验客家小食

 

在清澈的小溪边,在粗壮的墙体前,采风团成员触摸、叩击,驻足聆听岁月长河的声响,不断拍摄和收集鲜活的素材,发出阵阵赞叹。他们对胡文虎先生与胡仙女士的爱国爱乡情怀、捐助家乡公益事业的义举表示了赞赏与景仰,对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吴伯雄先生为促进海峡两岸交流作出的努力进行了认真了解。作家们纷纷表示,永定厚重博大的建筑艺术、良好的生态环境、古朴优雅的古村落、催人上进的传统家训等,有着丰富的创作素材和写作主题。作家胡俊杰表示:“这次的考察、采风,激发了我强烈的创作欲,值得从多种角度大书特书。”

本次活动由福建省文联主办,省社科院、福建师大联办,台港文学选刊杂志社、省文学院、永定区委宣传部承办,省作协、《两岸视点》杂志社等协办。此前,采风团于7月26日、27日在福州举办了青年作家作品研讨会、作品鉴赏会等活动。


 

作家们对厚重的土楼大门感到好奇


   上一篇:2016中国·永定环土楼首届国际山地马拉松赛将于11月20日在福建龙岩永定区土楼风情街举行
   下一篇:返回列表

版权所有?copyright:福建省客家土楼旅游发展有限公司 闽ICP备05033571号-2
地址:福建省龙岩市永定区湖坑镇洪坑游客服务中心 电话:0597-5939631 传真:0597-5939631
技术支持:数字永定建设办公室 电话:0597-5559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