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资讯
《夜闻衍香》
发布日期:2016-03-06 09:00:11  来源:福建土楼·永定景区  作者:如荼  阅读:  

《夜闻衍香》

永定衍香楼,世界文化遗产,一座书香浓蕴的客家古堡。今天要讲的不是这座楼,而是一个老帅哥邀我拍星轨的故事,老帅哥姓江,暂称老江,摄影作品获奖无数,吹拉弹唱、琴棋书画样样有料。年前老江新入一台能拍星轨的相机,从此土楼的夜色里常出没一个背着相机的老帅哥。

周五下午与老江结伴去衍香楼拍星轨,看天色还早,我带他来到了我最爱的榕荫。

东湖楼映在水中,大榕树有如蕾丝般的质感,特别漂亮。

春江水暖鸭先知,一群白鸭在被夕阳染成金色的画面中泅渡。

天空泛起了鱼鳞纹,赶紧拉着老帅哥撤退来到衍香楼,可惜到时太阳已下山了,南溪土楼沟东西两侧都是高山,不到5点就已看不到太阳了。

衍香楼背面有一座被荒弃的方楼,只剩残垣断壁,去年的一场霜雪把这里的芭蕉全打蔫了,显得格外沧桑。

天色渐暗,可是云层很厚,我们在担心晚上能不能拍成星轨。

晚餐是衍香楼的里吃的,熟人,很热情招待。饭后云层越来越多,星星是拍不了了,老江干脆和楼主找来二胡和扬琴,两人一拉一弹,乐符在空寂的土楼欢乐跳动。等我老了也一定要学上几招,带着一帮老头老太吹拉弹唱,不亦乐乎。

9点,天空干净了稍许,但云朵还是一阵阵地来,既来之则安之,架好相机开始了一个小时的曝光!按下快门后两人就到中厅泡茶吹牛。一个小时的等待,成品出来了:灯在楼内,楼又像个大灯笼,红通通喜庆得很。若有若无的星星在60分钟里变成了一条条的星轨,在深遂的夜色里划破长空。

添张富川一甲夜景,土楼夜色美,约不?

(福建土楼·永定景区 如荼)


   上一篇:上帝眼中的土楼
   下一篇:2016年永定区旅游工作大会暨土楼公司年会 成功召开

版权所有@copyright:福建省客家土楼旅游发展有限公司 闽ICP备10207656号-2
地址:中国福建省永定县凤城镇河滨路1号 电话:0597-5939631 传真:0597-5939631
技术支持:永定网 电话:0597-5559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