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资讯
多措并举“数字化” 永定旅游迎来“触摸时代”
发布日期:2014-12-08 09:11:34  来源:新华网—福建频道  作者: 王文清  阅读:  

 新华网福州12月8日电(见习记者 王文清)永定旅游即将进入“触摸时代”。记者从福建省旅游局获悉,近日永定县抓紧排查县内的智慧旅游查询机,确保元旦期间能够正常为游客服务。

    据悉,智慧旅游查询机集成了龙岩市吃、住、行、游、购、娱等旅游资讯,这是永定加快推进智慧旅游项目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

    记者了解到,为大力推进“触摸时代”的到来,永定县从多个方面提升旅游“数字化”水平。永定县联合福州大学成功申报国家科技部项目,项目致力于研究文化遗产三维激光高精度扫描、三维重建及360°全景摄像技术,对永定县23座申遗本体土楼和闽西地区11处红色景点、全国重点保护单位及旧址进行数字化采集处理,构建闽西客家、红色文化为主题的数据库群,推动智慧旅游景区试点建设。

    同时,永定县还开发出旅游导览APP软件;利用二维码点阵技术,以一支点读笔配备一张导览图,就可实现以中文、英语、日语等多国语言对景区各主要景点进行语音讲解,游客一图在手游遍土楼。


   上一篇:龙岩永定天子温泉入围中国旅游风云榜
   下一篇:【下一站】观《一步之遥》实景拍摄地,泡最好温泉!报名即送《一步之遥》3D电影票

版权所有@copyright:福建省客家土楼旅游发展有限公司 闽ICP备10207656号-2
地址:中国福建省永定县凤城镇河滨路1号 电话:0597-5939631 传真:0597-5939631
技术支持:永定网 电话:0597-5559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