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资讯
福建的奇特建筑,快来看看有哪些入选了!
发布日期:2014-12-01 09:20:43  来源:福建旅游  作者:海峡摄影时报社  阅读:  

 当建筑的含义越来越宽泛时,造型也是越来越奇特了!福建的奇特建筑就有不少,看看这里有没有你所熟悉的建筑呢?

1土楼——霸气侧漏的王者

土楼是世界独一无二的大型民居形式,被称为中国汉族传统民居的瑰宝。

福建土楼主要分布在龙岩永定县、福建省漳州南靖县和华安县,其中又以客家土楼为代表。

2骑楼——南国多雨天,骑楼可避风

泉州中山路浓缩南国建筑风格,是我国仅有,保存最完整的连排式骑楼建筑商业街。福建的骑楼主要分布在厦漳泉。

3蚵壳厝——蚵壳的“出砖入石”

“蚵壳厝”是闽南建筑的一大奇观,主要分布于泉州市丰泽区东海街道的蟳埔社区、法石社区、东梅社区和金崎社区一带,其中以蟳埔社区最为集中。

4红砖古厝——闽南建筑大观园

泉州古厝绚丽而张扬,既有“东方家园”之称,又有“中西合璧”之誉,红砖红瓦,白色石基,中间凹陷两端微翘的燕尾脊,精美的石雕木雕装饰,华丽古典,规模宏大,像极了皇宫和庙宇。然而它却藏着许多海外华人华侨的乡愁梦。

5廊桥——古老概念的现代遗存

廊桥俗称“厝桥”,意思是“像房子的桥”。建于宋代的万安桥,是目前最长的廊桥,而位于屏南堂口村的千乘桥被誉为最美的廊桥。

福建廊桥主要分布在宁德屏南和寿宁。

6水中寺——从潮高下,水涨而山不没

福州金山寺是福建唯一的水中寺。因限于地形,寺院没有巍峨的殿阁和巨大的佛像,但却小巧玲珑,情趣盎然,在全省寺院中独具一格。

7彩石厝——童话般的油画古城堡

彩石厝是由五颜六色的的石头砌成的,在那个贫困的年代,人们只能拿山上的石头来做建筑材料,可就是这样,不小心成就了这么一番美丽的景色。

代表地有泉港樟脚村、平潭。

8番仔楼——风情万种的异域美女

每一座番仔楼的背后,都是一个离乡背井后荣归故里的故事。中西合璧的架势,每个细节都能显现出她的洋身份。

番仔楼以闽南泉州数量及精品为多,其中又以泉州永宁镇丰富的番仔楼样式及丰富内涵为代表。


(来源:海峡摄影时报社)

 


   上一篇:【爸爸去土楼·第二日】林志颖携子Kimi侨福楼拍摄广告
   下一篇:【爸爸去土楼】再见林志颖&Kimi #一百张签名都不给我#

版权所有@copyright:福建省客家土楼旅游发展有限公司 闽ICP备10207656号-2
地址:中国福建省永定县凤城镇河滨路1号 电话:0597-5939631 传真:0597-5939631
技术支持:永定网 电话:0597-5559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