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景区
龙湖景区
发布日期:2014-01-06 09:05:12  来源:福建土楼 永定景区  作者:万能青年 客家土楼PCDM  阅读:  

                        龙湖景区简介

               晨羲载曜_万物咸覩.jpg

晨羲载曜_万物咸覩

 龙湖,位于永定县城西南部、汀江干流棉花滩峡谷中部,世界文化遗产福建永定客家土楼的所在地,是建设国家重点水利枢纽项目棉花滩水库拦截汀江形成的大型人工湖泊景区,是我国东南沿海及闽、粤、赣三省结合部周边面积最大的人工湖泊,登高俯看,龙湖湖水蜿蜒在峡谷山峦间,形如腾飞的巨龙,故命名为“龙湖”。福建省人民政府于2001924批复成立为省级旅游经济开发区。

将军石、和尚撒尿.jpg

将军石、和尚撒尿

龙湖景区涉及永定、上杭两县的8个乡镇,总面积为166平方公里,其中湖面面积为65平方公里,大小岛屿68个,陆地面积约101平方公里。龙湖是因建设水电站(国家级重点工程,棉花滩水电站,1998年动工建设)拦截汀江而形成的人工湖,也是福建内陆湖泊最大的人工湖。中心最大湖区水面10余平方公里,有岛屿13个,最深超过100。龙湖为游客参与性极强的“亲水”旅游项目的展开,提供了得天独厚的条件。雄踞龙湖西北岸的“王寿山”,海拔1243,既是国家级森林公园,又是佛教圣地,历经500余年香火不断。龙湖景区目前拥有地下厂房参观点、豪华游轮--通仙一号一艘、画舫式游船--通仙二号一艘。

客家土楼号画舫.jpg 

客家土楼号画舫


   上一篇:永定金砂红色旧址群
   下一篇:返回列表

版权所有@copyright:福建省客家土楼旅游发展有限公司 闽ICP备10207656号-2
地址:中国福建省永定县凤城镇河滨路1号 电话:0597-5939631 传真:0597-5939631
技术支持:永定网 电话:0597-5559836